龙湾:科技创新再发力 科技进步综合评价全市第一

温州网 2019-11-09 08:45:58

  温州网讯 日前,省统计局、省科技厅联合发布2018年度县(市、区)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报告,龙湾区科技进步综合评价在全省89个县(市、区)中排名第5位,比去年提高19位,在温州市11个县(市、区)中排名第1位。

  近年来,龙湾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激光与光电、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产业体系,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两手抓,持续保持科研经费投入高增长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成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对企业而言相当于有了助推器,我们可以获得政府提供的资金奖励和政策补助,从而降低研发成本,也为我们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奠定了基础。”温州朗鑫电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星斗坦言。今年4月,朗鑫电子机械入选了2019年第一批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除了可以获得3万元创新补助,其研发投入资金还可以用于抵税。

  与此同时,龙湾区深入推进科创资源集聚。今年以来,先后落地了中国眼谷、天心天思集团总部、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分实验室、温州检验检测集聚平台等重点产业项目,引入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杭电温州研究院、温大激光与光电研究院等6个院校研发平台,引进15个众创空间以及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等配套项目。

  据统计,2018年龙湾区全区R&D经费支出20.3亿元,同比增长24.6%,区本级财政科技拨款3.01亿元,同比增长49%。去年龙湾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32.9亿元,同比增长13.9%,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4.8%。

  来源:温州日报

  陈智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