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南门一工地发现宋代瓷器碎片 出土的大多为百姓日常瓯窑用品

温州网 2019-11-09 09:10:48

  温州网讯 瑞安市南门一建筑工地上,施工人员在作业时发现瓷器碎片。昨天,经专家初步鉴定,这些碎片为宋代瓯窑瓷器碎片。

  专家们根据胎骨、釉色、纹饰判断,这些碎片应属于宋代瓯窑瓷器碎片,属于典型的陶山、马屿一带的瓯窑出品,挖掘出土的大多为百姓日常用品,具有一定的价值。

  瑞安市博物馆馆长陈钦益说,宋代时,南门一带是瑞安县城,属商贸繁荣之地,物品丰富。此处是商铺的可能性很大,这批陶瓷成品或碎片,跟飞云江、码头、船都有关系,应当不是偶然性丢在这里。虽然不属于宝贵文物,但也能透过历史烟尘,窥得那个时代些许气息,为瓯窑制瓷技术的发展情况提供珍贵的实物资料。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夏盈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