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助不低于2000万元!温州这个地方成全国示范县

温州网 2019-11-10 09:16:00
 近年来,瑞安市深化农村发展改革探索步伐,精心打好“建设、养护、管理、运营”组合拳,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温州网讯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近日,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公布了由国家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的新一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

  此次,全国共有83个地方上榜,其中,浙江有3个。

  2018年,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了一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浙江6地上榜。至此,浙江共有9个县(市、区)成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成为全国示范县将获得哪些利好?交通运输部2017年发布的《关于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实施意见》中指出:

  交通运输部将给予每个全国示范县1000万元的一次性额外投资补助。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在省级示范县补助的基础上,再对全国示范县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配套投资补助,在安排投资计划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

  补助资金用于符合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农村公路投资政策的项目(不含“十三五”规划中已经兜底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包括: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窄路加宽、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等。

  县级可以不安排配套资金,部省补助资金到位前,可以“先建后补”。

  今年上榜的瑞安具体都是怎么做的?

  近年来,瑞安市深化农村发展改革探索步伐,精心打好“建设、养护、管理、运营”组合拳,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2014年至今,瑞安共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393.042公里、改造提升267.8公里、安全设施452.872公里、危桥改建24座,新建永瑞公路、瑞南大道、万锦公路等一批农村公路项目,实现30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52个共1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的农村路网全覆盖。

  截至2018年末,瑞安市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增加至1701公里,农村公路等级化率、乡镇和建制村硬化路率、农村公路列养率、建制村客车通达率、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率、农村公路管理机构设置率和管养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比例等均达到100%。

  瑞安依托“四好农村路”建设快捷的电商物流配送网络,建成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161个,带动55个村入选“淘宝村”,数量居温州第一、全省第三,成功创成5个“淘宝镇”。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