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中学生齐聚永嘉,角逐浙江省中学生运动会

温州网 2019-11-10 09:18:00
近日,2019浙江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温州翔宇中学开幕。

  近日,2019浙江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温州翔宇中学开幕。来自我省的36个代表队的运动员参与角逐。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宣布开幕,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出席,副县长周旭丹致欢迎词。

  迈着矫健的步伐,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6名仪仗队员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雄赳赳、气昂昂地走来。在国旗方阵的引领下,浙江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会徽方阵、鼓号方阵、彩旗方阵、鲜花方阵、气球方阵、裁判员方阵、各地(学校)36个代表队运动员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进入运动场。每个运动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入场式之后,庄严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歌声嘹亮、群情激昂。

  本届会标设计由翔宇团队承担,图案新颖别致,整体造型是一个运动中的人,寓意运动会主题“筑中国梦想做世界少年”;字母“Z”,“浙”首字母,又如江河状,一个符号双关“浙”和“江”两个字。整体像一个“之”字,既指“生长、行动、奔跑”,也寓意之江精神、勇立潮头、路在脚下。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青少年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体育强国梦和教育强国梦的生力军。”周旭丹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永嘉全面推动教育和体育事业品质发展,在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永嘉的道路上努力奋进,先后承办了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全国越野车场地赛和国际桨板公开赛等系列国内外重要体育赛事。尤其是学校竞技体育得到蓬勃发展,先后创成了22所省级以上体育特色学校,一大批学生在全国各项体育赛事中屡获佳绩,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升,全县体育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主会场设在温州翔宇中学,在永嘉学院设立铁饼、投掷项目分赛场。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浙江省36个代表队参加,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他们将在20多个比赛项目上进行角逐,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抒写运动新篇章。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