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化解难题8689个 温州“两万”“两千”活动落地生效

温州网 2019-11-11 08:08:00
全市“三服务”活动收集问题9130个,已化解销号8689个,化解率95.17%。

  温州网讯 “真想不到,仅优化缴电费这一件‘小事’,就将替我们企业每年节省4万元。”位于平阳县的浙江帅帅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当地刚推出的“企电融”服务点赞。该服务省却了企业此前每月被多次抄表收费的烦恼,实施缴费一月一次,不仅为缴费带来便利,也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这是市助力“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活动落地生效、持续深化推进“三服务”写下一线生动注脚。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干部和助企服务员沉下身子,实打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记者昨从市“三服务”活动办公室获悉,截至昨天,全市“三服务”活动收集问题9130个,已化解销号8689个,化解率95.17%。

  聚焦企业最急处、奔着民生难点去,我市在“三服务”活动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定制服务。截至11月8日,全市“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累计排摸企业问题4511个,已化解销号4434个,化解率98.3%。

  精准搭建平台促问题化解。我市率全省之先推出“帮企云”企业问题在线化解平台,打造快速搜集、自动梳理、在线流转、限时办结的“两万”行动“线上版”:根据职能权限明确主办单位,并“实名制”责任到人。自启用以来,该平台累计收到各类企业问题60个,并全部完成化解,平均化解用时不超过2个工作日,相较之前效率提升10倍以上。

  建章立制促惠企政策落实。我市全面落实企业帮扶“白名单”制度,率全省之先建立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聚焦民企员工宿舍紧缺、知识产权保护难等12个“成长烦恼”,出台12项新政一一破解,让企业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据了解,全市2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已全面实现产业政策奖补项目“网上申请、在线审批、刚性兑付”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并已兑现申请1800多个、总金额达6.23亿元。

  集中开展“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深入“挖掘”问题、全力解决难题痛点。我市在“两千”活动基础上,推出“千家企业结千村、千个部门包千村、千名干部蹲千村、千名乡贤帮千村、千个项目落千村”活动,建立“帮农云”农村问题诉求反馈处理平台,推出“飞地抱团”、农旅融合等扶持举措,帮助落实各类补助资金、农民建房指标、民生项目等优惠政策,并通过“群众跟踪监督、部门交叉督查、系统定期督办”三大手段推动问题整改限时完成。据悉,全市目前185个乡镇(街道)均已召开问需问计问效会,已集中梳理324个“已经改”、281个“马上改”、152个“三个月完成改”和115个“持续改”项目。

  “三服务”活动将持续向纵深推进。市“三服务”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建立了“问题、责任、整改时限”三张清单,成立市县两级财税金融、政法、规划建设等十大专项服务组,对“两万”“两千”活动收集的问题,依托“三服务”督办系统进行联动办理、限期销号,做到办理过程不断档、不停步,实打实把问题整改落实抓到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明 实习生 蔡露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