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企推出直播带货 “康奈李佳琦”:做好主播四要点

温州网 2019-11-11 09:02:00
近日,记者来到康奈集团的直播间,人称“康奈李佳琦”的小徐早已在镜头前进入了直播状态。

  温州网讯 “直播间的姐妹们,感谢你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我们‘奈奈’的直播间,我说怎么感觉前方这么热闹,原来是xxx宝宝驾到呀。”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近日,记者来到康奈集团的直播间,人称“康奈李佳琦”的小徐早已在镜头前进入了直播状态。李佳琦是“网红”主播,截至今年6月,他的全网粉丝近5000万。

  这两年,淘宝直播、快手直播、抖音直播等平台的直播发展迅速。据统计,淘宝2018年直播带货达千亿元。

  在今年“双十一”来临之际,记者探访温州本土企业直播带货的情况,听听他们对于直播带货的看法。

  永嘉小伙一口东北话,密集“输出”段子

  走进直播间,坐在小徐一旁,记者观察了近半小时这位康奈专职直播人员的表现。小徐五官清秀、手指修长,操着一口东北口音,侃侃而谈。

  记者发现小徐的直播内容中,并不全是关于鞋子等商品的介绍,他用了相当的精力,用东北口音和幽默的语言风格,密集“输出”各种梗,只为博观众一笑。

  小徐在直播过程中,非常注重观众的反馈。在直播间隙,尽可能地回复每一条粉丝的留言,并满足粉丝的愿望。例如,有观众想要小徐介绍直播间后方摆设的一双鞋子,尽管这双鞋子并不是此次直播的商品,他还是将这双鞋子拿到手中,认真介绍,并对接后台的工作人员,告知观众在哪里可以买到这双鞋。

  直播结束后,记者向小徐提的第一个问题便是“你是哪里人”。小徐笑着说,他是永嘉人,但很早就和父母前往新疆生活,在那里度过了小学到中学的时光。

  “我的口音跟我的新疆老师没关系。”小徐说,“主要是大一为了做直播,观看了许多网红的直播视频,学习模仿他们的口音和段子,久而久之,我也习得了一口东北话。”

  大一开始做主播,最高月入逾万元

  出生于1998年的小徐,从大一起就在快手平台当娱乐主播。每天一场直播,唱歌讲段子,收获了数万粉丝,也获得了高额的收入,最高的时候月入可以逾万元。

  对于自己的能说会道,小徐从不讳言。他称自己的优势就是能说,和任何人都能聊天,“只要有一个切入点,我可以把两人的聊天话题无限延伸下去。”

  今年2月25日,小徐入职康奈,做起了专职主播,开始直播带货,一星期直播时长在30个小时左右。目前,他已收获了不少忠实粉丝,其中不少是说要将女儿嫁给他的阿姨粉。对直播这个行业非常热情、在镜头前没有负能量,临场应变能力强、思维方式新,是康奈看中小徐的原因。

  比起长相,亲和力和耐心更重要

  看了许多网红直播带货,自身也在从事这个行业,在小徐看来,做好网红直播带货有几大要点。第一是“夸”,让观众乐于接受主播与推荐的产品是最主要的。第二是要让观众有满足感,如何在保证品牌价值的同时给观众更多的优惠是直播带货的关键。

  第三,是要有意识地把内容“切碎”来讲。直播间人是不停进出的,停留时间不会过长,对一件商品进行过长、系统的描述没有意义。因此,提供碎片化的信息更加合适。最后,不要太商业化,一味地介绍产品,要利用主播的风趣幽默活跃直播间的氛围。

  小徐说,直播带货的时代,网红不一定要高颜值,但掌握语言表达甚至是表演的能力、学习和粉丝的互动是至关重要的。所在,比起主播的长相,亲和力和耐心更加重要。主播除了要展现一定的专业程度,对产品足够了解之外,还需要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讲解,同时照顾好观看直播的其他粉丝。在一场带货直播里,他们已经同时身兼数职,是主播,也是促销员和售前客服。

  智慧门店未来向消费者精准直推商品

  近年来,随着各平台陆续开通自己的直播平台,康奈集团也开始从事直播带货的销售方式。康奈集团电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商发展形式的变化,和消费者的沟通已经从图文、视频到如今的直播。商家可以通过这些不同的形式,更好地向消费者介绍产品特点。再者,在电商这个领域,不仅要制造流量,更要通过合理整合优势资源“借力”营销,同时,技术的优化也可以助推直播行业。

  网红直播带货的本质就是利用网红的流量及名气让消费者认可某种产品,购买某种产品。在直播间,主播可以在线答疑,给客户搭配,促成下单。

  据介绍,康奈集团现在和大多数企业一样,培养自己的直播工作人员。不过,温州直播行业发展还面临不少瓶颈,从业人员少且整体素质不高,导致高质量的直播团队较少。

  此外,有商家也会直接和外面的网红对接,采取提成方式进行合作。若想在网红们的直播间推荐、销售商品,商家必须给出“同期市场最低价”,然后通过网红们的人气带动和营销手段实现大批量出货。

  康奈集团电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直播的场景会多元化,不仅仅是在直播间,可能线下的客服或是线下专卖店的店员都可以进行直播,与消费者进行线上和线下的沟通。发展到未来,商家也有可能不再需要直播这个载体,基于线下采集的数据以及分析消费者线上线下的消费习惯和爱好,通过线上智慧门店可以为每位消费者精准推送各自所需的商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