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温州网 2019-11-11 09:17:00
截至目前,已排查有照无证228户,发现问题59个,已整改54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91个,已整改90个。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瓯海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净化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经营环境,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该局今年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已排查有照无证228户,发现问题59个,已整改54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91个,已整改90个。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以中小学生为培训对象的校外培训机构,包括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教育咨询公司、文化传播公司、俱乐部、文化培训机构等。在去年第一轮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的基础上,以瓯海区新桥、娄桥、梧田等5个街道91家问题单位为重点整治对象。

  同时,以区食安办为枢纽,积极调动各镇街发挥属地管理职责,开展本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网格化大排查和综合治理,集中排查许可(登记)情况和主体资格合法性。联合教育部门,对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等加大排查力度,对已注册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就场所合规性、设施设备配置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规范性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已登记托管类机构138家,排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300余家。

  按照“登记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原则,该局与教育部门组成整治联合执法工作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分类集中清理整治。对照整治清单,对存在食品安全重大安全隐患的,列入“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清单;对于无证从事中小学生课外培训的,抄告教育部门;对于通过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查到的,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对发现涉嫌违法的,坚决严格依法查处,并通过一月一通报和开展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 王伊茹 记者 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