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干区税务局实现“线上办,零上门,半日结”

中国经济网 2019-11-11 20:38:36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开办“一件事”同城通办服务,做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线上办、零上门、半日结,线下则实行常态化企业开办专窗,一窗办理、一日办结。此项服务推出5个月,线上办理企业开办9202户,线下办理企业开办4289户,并为419家外区企业提供了开办服务。

  杭州某公司的创始人唐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最初开办企业时也曾犯过难:在哪做?怎么做?直到他去到杭州市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企业开办全城通办窗口办理开业登记,在2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便办妥了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领用等一系列事项。他表示,便捷的手续服务,让我们对未来商业发展环境充满了信心。

  今年5月底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银行等部门联合推出的企业开办“一件事”同城通办服务。税务部门通过新办智能一网通系统获取工商登记数据,配合EMS邮寄发票和税控盘等举措,做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线上办、零上门、半日结。线下则与相关部门联合设立常态化企业开办专窗,一窗办理、一日办结企业开办业务,并在全市率先实现跨区域新办领票。

  用“一件事”的思维整合多个事项,通过部门联动做加法换取企业和公民办事成本做减法,今年以来,方便群众办好“一件事”成为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10月,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联合人力社保局推出了新的“一件事”服务项目社会保险费补缴,通过设立联办窗口,以及社会保险费数据互通,让缴费人能够在一个窗口办完涉及两个部门的业务。“最近去医院看病才发现医保卡已经冻结了,心想这下麻烦大了。还好税务部门和社保部门协作配合的好,办完个人补缴,半天不到我的社保功能就恢复了。”因为原就职单位欠缴职工社保费导致无法使用医保的马超,近日也体验了一回“一件事”速度,对于享受到的服务他给出了不费周章的评价。

  据悉,目前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已在企业注销、员工招聘、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险费补缴等多个涉税事项上实现与相关部门的“一件事”联办,并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PC端、APP手机端和办税服务厅线下端实现三端办理。对于线上端的办税申请,该局还设置了专人专岗,确保受理时限不超过4小时,有力推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持续深化。

(责编:牛镛、岳弘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