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国官员有关“中国窃取非盟数据”言论:别有用心,令人不齿

新华网 2019-11-11 21:42:40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马卓言、成欣)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回应美方官员有关“中国利用华为窃取非盟数据”的言论时表示,美方官员相关言论完全是别有用心,令人不齿。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美国政府首席技术官克拉齐奥斯在葡萄牙召开的2019年网络峰会上继续劝阻其他国家使用华为设备,并称中国政府5年来一直利用华为电信设备窃取非盟数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耿爽表示,去年以来,西方媒体多次炒作“中国监听非盟总部”一事。对此,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和非盟委员会主席已公开予以批驳。所谓“中国监听非盟总部”纯粹是西方媒体捏造出来的“假新闻”,早已被非洲朋友扔进“垃圾箱”。

  “此次美方官员罔顾事实,再次炒作‘中国利用华为窃取非盟数据’,完全是别有用心,令人不齿。”耿爽说,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进行窃密、监控和监听,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美方至今还欠世界一个解释。

  耿爽表示,中非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开展对非合作光明磊落,没有私心。很多非洲国家领导人在中非合作论坛、联合国等各种场合赞赏中非合作务实高效、成果丰硕,称赞中方是非洲发展振兴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我们希望美方端正心态,客观公正看待中非合作。编造谎言、污蔑他人,损害的只能是美方自己的信誉,结果只能是自取其辱。”

  “对于美方的谣言,中方坚决反对,非洲朋友也不会接受。还是那句话,请美方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也不要低估别人的判断能力。”他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