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世界文化遗产雅典卫城博物馆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9-11-12 10:37:34

  雅典卫城博物馆位于希腊雅典卫城山下,保存着帕特农神庙雕塑等雅典卫城及周边文物约4000多件。在这里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卫城,使人仿佛置身于时空走廊,在古老与现代间徘徊。

  “中国和希腊同为文明古国,有很多相似之处。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可以让人民和国家之间交往更加顺畅,文明互鉴有助于解决当下问题。”卫城博物馆馆长季米特里奥斯·潘德马利斯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博物馆是通向历史的一道门,这道门能让我们对于数千年前人们的生活投下遥远的一瞥。它们的使命是让人通过展品更好地了解历史,汲取智慧,照鉴未来。卫城博物馆同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等都有合作,博物馆为促进中希两国文化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提供了重要途径。”

  视频剪辑:张旭(实习生)

(责编:梁秋坪、邓志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