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季度 “平阳五个鲜”产值达7.6亿元

温州网 2019-11-12 10:51:00

  “养殖场地更大了,投用了新材料深水网箱和优质鱼苗,带来了更高的效益。”日前,南麂大黄鱼养殖户温简挺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的大黄鱼,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不仅仅是南麂大黄鱼,平阳黄汤、平阳鸽蛋、平阳马蹄笋、怀溪番鸭等“平阳五个鲜”特色农产品销量增长迅猛。据平阳县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平阳五个鲜”综合产值达7.6亿元,目前已超去年全年产值。

  近年来,平阳县高度重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出全力打造以“一杯茶(平阳黄汤)、一条鱼(南麂大黄鱼)、一支笋(平阳马蹄笋)、一只鸭(怀溪番鸭)、一个蛋(平阳鸽蛋)”为特色的“5个1”农业品牌。精心谋划打造“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成为全省首个涵盖农林牧副渔五大产业的综合性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还将实施农业“品牌化”战略,全力打造年产值超10亿元的“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作为2019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从而带领农民致富增收,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我们出台了《‘平阳五个鲜’产业和品牌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对在我县境内从事‘平阳五个鲜’产业种植养殖、加工、销售、服务的大户,包括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农业企业和行业协会,从产业基地建设、营销网络建设、品牌建设、科技攻关等方面都进行扶持。”平阳县农业农村局优农中心主任梁银娜告诉记者,去年财政安排产业资金2000多万元用于扶持“平阳五个鲜”产业,其中3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2019年又安排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平阳五个鲜”品牌打造。

  此外,平阳县通过省内外各大平台,持续推广“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举办各类活动,持续提升“平阳五个鲜”知名度。该县还建立“平阳五个鲜”线下销售网,加快“平阳五个鲜”形象店及专卖店建设,帮助相关企业形成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模式,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

  “我们今年引进了鱼苗,成活率更高,品质也更好。跟去年的夏季淡季相比,今年门店每天都有货发出,平均一天都有六七万元的销售额。”从父亲温简挺手里接过“接力棒”的“第三代渔民”温端煌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公司在温州、杭州分别新开了专卖店,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网络,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南麂大黄鱼正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苏意伟郑振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