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 戏游温州

温州网 2019-11-13 09:51:35
“看南戏·游温州”,一场富有创意的“戏游温州”体验之旅昨日开启。

  温州网讯 “看南戏·游温州”,一场富有创意的“戏游温州”体验之旅昨日开启,170名戏迷游客在方汝将、黄燕舞、周妙利三位温州戏曲名角的陪同下,走进高则诚纪念堂,感受《琵琶记》的“不是一番寒彻骨,争得梅花扑鼻香”;“穿越”到文成西坑让川古戏台,享受一下和名家零距离互动的特别福利。

  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首次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举行,为充分体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理念,主办方特别策划了“看南戏·游温州”文旅融合体验之旅。11月8日,本次活动的招募消息刚发出不到一天,就有超300名热情的戏迷纷纷留言报名要参加,远超计划中招募的90个名额,很多戏迷游客都还是从苍南、平阳、乐清等地特意赶来,甚至有戏迷专程从安徽赶来。

  昨天上午,上百名戏迷分坐三辆大巴车,分别在方汝将、黄燕舞、周妙利的陪同下,从温州市区出发,一路欢歌笑语,第一站来到了瑞安高则诚纪念堂,一曲《琵琶记》传天下,“南戏鼻祖”高则诚留下了千古不朽佳作。一行人带着致敬的心境,追寻700年前那个虽然动荡却也弦音未绝的历史时空。随后,大巴车又将游客们带到了文成西坑让川村,在这里品尝了著名的长桌宴,四人一圆筐围坐起来,隔壁左右都坐着其他桌的人,互不打扰却其乐融融。而此行最受期待的当属和戏曲名角在古戏台上的互动。西坑让川村的古戏台古朴沧桑,不知多少波澜壮阔、哀婉缠绵的故事,在此粉墨登场。方汝将、黄燕舞、周妙利轮番登场,表演、教戏、互动……戏迷们意犹未尽。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本届戏剧节,是该节会首次走出省城杭州,走进“南戏故里”温州。从10月20日开始,20台终评剧目先后在温州大剧院、东南剧院、乐清大剧院、瑞安市政会议中心、平阳县文化艺术中心剧场陆续登场参与评奖演出,好戏不断;“南戏900年”浙江传统戏曲展演、南戏国际学术研讨会、特色剧种戏剧分享会、戏剧嘉年华等十几项戏剧节活动,精彩不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伍秀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