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瓯江口】海上新城 潜力无限

温州网 2019-11-13 10:04:00
你每来一次瓯江口,只要用心观察,都能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新鲜感,无论是街边的一草一木,还是新楼宇的建成,或是人气的集聚,都有着崭新的变化……

  近期小布收到了很多私信,询问瓯江口近期的发展进程,从信息中小布感受到了大家对瓯江口发展的关注和无限期盼。瓯江口作为温州城市之东冉冉升起的海上明珠,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大变化;你每来一次瓯江口,只要用心观察,都能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新鲜感,无论是街边的一草一木,还是新楼宇的建成,或是人气的集聚,都有着崭新的变化……

  先来上几张小布最喜欢的瓯江口美景图之一——瓯江口的夜景。从高处俯瞰,瓯江口新区引入眼帘,路灯、车灯和建筑里的灯光相互交织,展示了城市繁华之景,却又没有城市的喧嚣,一天的疲惫在这景色中一扫而光。

  今年,市域铁路S1线瓯江口段建成通车;连接灵昆、机场、滨海、瑞安东、鳌江、龙港、钱库、赤溪、马站等地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也已建成,将于12月通车;以及这几年陆续建成通车的330国道、南口大桥等工程,将瓯江口与市区紧密联系起来,瓯江口居民出行愈发便利。

  今年,瓯江口继续在“三带九园”景观工程上下功夫,瓯锦河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已成型,第二届樱花节、首届垂钓节在这里热闹上演,引爆市民的朋友圈。南堤多彩长廊、城市阳台以及海螺公园等项目陆续启动实施。

  随着企业的投用、房地产项目的陆续建成引来大量人气的集聚,教育、医疗建设成为当前备受瓯江口居民关注的方面。今年,瓯江口管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加以解决。温州技师学院投入使用,成为瓯江口新区第三所建成投用的院校,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加紧建设,温州外国语小学也已启动建设。未来,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将实现全覆盖。与温州医科大学合作运营的“大专科、小综合”骨科医院——瓯江口新区医院已进入紧张的收尾阶段,即将投入运营。

  人才公寓、职工之家、灵昆新市镇、灵南社区等保障房项目已建成投用,发展大楼在十一前正式投入使用,邻里中心即将正式投用。

  看了这么多图片,不知道你们对瓯江口是不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呢?欢迎大家来瓯江口逛一逛、瞧一瞧,亲身感受“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絮絮叨叨了这么多,图说瓯江口,咱们下期再见~

  (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