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领到“身份证” 建德攻坚历史遗留问题?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11-13 10:22:00

  “拿到证件,才觉得房子的事落定了。”近日,建德市金塘小区北苑的胡先生和家人一大早就来到该市审管办窗口,经过公证、不动产登记等流程,他们住了2年的安置房终于领到了“身份证”。

  由于存在部分前置审批手续不到位或资料缺失等问题,产权证难办成为建德本地安置房住户期待解决的问题。

  在主题教育中深化“三服务”,建德市把破解安置房产权证办证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今年9月,建德市委主要负责人带领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梅城镇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工地和洋溪街道金塘小区,就安置房建设及办证事宜开展专题调研。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9个滞后项目,建德市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班,仔细论证,设定攻坚倒计时,立下军令状,推进问题“公开、公平、公正”解决。“我们创新设置了主体责任制,谁建设就由谁负责收集、完备资料进行申报。”建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洪永华告诉记者。

  在把握质量和消防安全底线的基础上,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为安置房办证开通绿色通道,部分材料可以补办,并创新资料适当容缺机制。现在,安置房办证过程顺畅了,不会卡在半路上动不了。

  手续专人盯,每日有进展,问题不过夜。建德市快速推进安置房办证各项手续报批,在办理过程中还及时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张贴公告等多种渠道,让老百姓第一时间了解到安置房产权证办理的节点,让大家放心。

  目前,建德市已完成首批3717套安置房办证工作。接下来两个月还将完成4936套安置房办证,让回迁居民住得舒心、生活放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