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体:金砖会晤将强化中巴在金砖机制下关系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11-13 11:27:47

  人民网讯据巴西通讯社12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2日晚抵达巴西利亚,出席即将在那里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报道援引中国政府的表态,称习近平此次出访“将为中希关系和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深化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完善全球治理增添新动能”。

  在巴西期间,习近平将与金砖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巴通社强调,习主席此行是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访华后不到一个月内进行的,旨在加强两国交流,政治互信以及扩大多领域的合作。

  博索纳罗访华期间,双方签署了多份谅解备忘录,涉及政治、科技、教育、经贸、能源和农业。博索纳罗在中国期间表示,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希望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并拓展其它领域的合作,“巴西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巴西”。

  巴通社称,中国目前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也是巴西主要的投资来源国之一,特别是基础设施和能源方面。

  另据巴西“Exame”网站12日报道,巴西本周将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博索纳罗总统将利用这个机会进一步加强中巴两国的关系。

  位于里约的金砖研究中心研究员费尔南德斯认为,博索纳罗总统在对华关系上比较务实,愿意在经贸合作与投资方面向中国敞开大门。(编译鲁扬)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常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