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大手牵小手”唱响“垃圾分类”之歌

温州网 2019-11-14 17:26:51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李小丹)“小朋友,你们知道瓜皮果壳、废旧电池要分别放进哪个垃圾桶呢?”11月13日下午,一场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宣传活动在洞头区大门供电所四楼活动室举行。

  当天下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3名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学生放学之余,邀请大门镇中心小学10多名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服务队员们应用PPT融合《生活垃圾巧分类》视频,给学生解说了生活垃圾的种类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呼吁学生爱护环境,绿色生活。

  随后,为加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实践能力,现场还进行了有趣的垃圾分类互动。“过期药品、荧光灯管等都是有害垃圾;废纸、塑料、旧书包是可回收垃圾;剩菜剩饭要投进厨余垃圾桶;陶瓷、渣土都属于其他垃圾……”服务队员卢婷婷耐心细致地讲解着。“那在生活中,小朋友们还应该注意什么呢?”学生们纷纷踊跃举手抢答:“我知道我知道,以后再和爸爸妈妈出去吃饭,我会提醒他们记得带餐具,不要再使用一次性餐具了。”“和妈妈去超市,我会帮忙带上环保购物袋……”

  服务队员们通过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危害、处理方式等多方面的宣讲,切实提高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的重要认识,通过教育孩子,做到以小带大,让小朋友们去影响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类行为举止,由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助力垃圾分类推行的目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靠前响应节能环保,多次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发挥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在社会上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和知识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垃圾分类知识“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真正地将环境保护等各类知识推广和普及到各类人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