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学院东路发生车撞行人事故 两名医生下班途中出手相救

学院东路发生车撞行人事故 两名医生下班途中出手相救

温州网 2019-11-15 08:26:00

陈墨川和张秀孟在抢救伤者

  温州网讯 11月13日凌晨,市区学院东路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轿车撞了两名行人,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二院)下班回家途中的两名医生陈墨川和张秀孟,在现场对伤者进行了抢救。昨天,这两名医生在现场救人的视频引来很多网友点赞。

  记者从温医大附二院了解到,陈墨川和张秀孟都是该院创伤骨科的主治医生,来自同一个治疗组,已分别从医7年和10年。11月12日,他们从早上9时开始做手术,一直忙到晚上9时许才结束,一共做了5台手术,到次日凌晨才下班回家。

  陈墨川说,当天凌晨1时许,他们两人一起下班,去医院附近吃了点东西,然后各自打车回家。他坐车途经学院东路时,看到路边有车停着,还有人躺在地上,围观的人不少,他便叫师傅停车,然后马上下车。

  “当时本能反应就是觉得事故现场肯定有人受伤,需要帮助。”陈墨川说,当时他看到一名男子躺在一辆白色轿车旁,旁边还有一大摊的血,腹部隆起,出血很多,嘴里还一直在吐血,根据临床经验,至少有2000毫升的出血量(一个成年男子全身血量4500~5000毫升),伤势非常严重。他曾在急诊工作了近2年时间,对急救有一定的经验。由于现场没有急救设备,他只能给该男子做心肺复苏抢救。

  “做心肺复苏的时候,他还一直在吐血,应该是内脏出血。”陈墨川说。就在这时,张秀孟也刚好乘车经过,他看到陈墨川在给男子做心肺复苏,也马上叫师傅停车,下车帮忙一起抢救。

  “因为做心肺复苏要用力快速按压,很费体力,我们两人就一起配合,一人做心肺复苏的时候,另一个人就将男子颈部后仰,保持气道畅通。”1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他们一起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这时,他们的双手和衣服上都是血迹。

  “遗憾的是,我们得知这名男子终究还是因伤势太重,送医院后没能抢救过来。”陈墨川说。

  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该起交通事故发生在当天凌晨2时左右,被撞的是两名行人,一男一女(男的1989年出生,湖北人;女的1991年出生,宁波人),女的伤势无大碍。目前,肇事车辆及驾驶员(男性,四川籍)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