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秋永:时刻做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群众”

温州网 2019-11-15 10:37:55
18年来,她坚持不懈、多方摸索,不断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带领妇女创业致富,用勤勉、汗水换来村民的一直认可。

  “书记,我们家的房子漏水了,你能帮忙解决吗?”“书记,今年我种的水稻收成不好,可怎么办呀?”每当遇到困难,桥墩镇腾垟社区兴庆村的村民们总会想到找“曾书记”寻求帮助。

  她叫曾秋永,是桥墩镇腾垟社区兴庆村书记,同时也是县十届人大代表,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今年四十余岁的她,留着一头利落短发,看起来十分干练。最早的她是腾垟乡中学的一名代课教师,2002年时逢兴庆村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她鼓起勇气告别教师行列,成了兴庆村的一名村干部。18年来,她坚持不懈、多方摸索,不断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带领妇女创业致富,用勤勉、汗水换来村民的一直认可。她一直说,村民们能在有困难的时候想到找“曾书记”,就是对她最大的认可。

  2018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登陆的前一天,曾秋永刚在温州医院做完右眼胬肉手术,她一听说有台风,就全然不顾家人、同事、医生的再三劝阻,急匆匆地办了出院手术往村里赶,第一时间对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的人员进行转移,对不愿撤离的村民,她苦口婆心劝说;对家住偏远需要转移的村民,她亲自开车接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她逐个搀扶到避灾安置点,短短几个小时,从艳阳高照到狂风暴雨,村里危险区域70多名村民全部得到安全转移,她心中那块大石才算真正落地。这时她才想起医生要求她眼睛“不能见光,不能暴晒,不能碰水”的叮嘱,但眼部早已泛红浮肿并伴随阵痛,稍作伤口处理之后,她又加入了抗台工作,在她看来,眼部的疼痛算不上什么,村民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

  一直以来,曾秋永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使命职责,担当先锋模范,用自身的言行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