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朝荣:不惧疫情,穿梭在防控一线的疾控卫士

温州网 2019-11-15 10:58:12
疫情就是命令!对他而言,已经没有真正的休息日,他时刻准备着奔赴疫情处置现场。

  倪朝荣,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担任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第三党支部书记。2019年全球登革热疫情十分严峻,我市输入性病例大幅度增加,他提前为全市登革热防控做好准备:一是及时开展登革热专题风险评估,研判全市登革热疫情趋势,做好预警预测工作,并向市卫健委提出防控策略和建议。二是加强登革热防控知识培训,给医疗机构、疾控中心、街道(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和消杀专业人员讲座20多场。三是加强登革热督导检查,要求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登革热诊断的敏感性,规范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急处置工作。四是建议市卫健委免费下拨登革热NS1抗原检测试剂给医疗机构,以便及时发现登革热病例,并进行隔离治疗。五是及时处置登革热疫情,指导当地政府及时开展蚊媒应急消杀,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开展病例搜索,有效的控制疫情进一步扩散。六是积极开展登革热预防核心知识健康教育宣传,消除群众不必要的恐慌,提高防病意识,宣传有效的预防方法。

  登革热防控工作远比他想象中的更加困难,今年我市是一场“人蚊大战”,自8月8日温州市报告首例登革热本地病例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连续工作60多天,放弃中秋、国庆假期和所有双休日,走村入户、走街串巷,深入疫点,蹲点指导,白天亲临一线精心排查和清理蚊媒孳生地,足迹遍布8个县(市、区)20多个街镇,晚上加班加点制定技术方案、整理上报材料,10多个晚上常常只睡三四个小时,天一亮立即赶赴“战场”。他说都快忘了今天星期几了,只要疫情还在每天都是工作日。面对家人、朋友和同事询问“最近是不是很忙?”,他总是微笑的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对他而言,已经没有真正的休息日,他时刻准备着奔赴疫情处置现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在平凡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精准防控的水平赢得了同行的肯定与群众的赞誉,在默默的无私奉献中树立了“公卫医师”的高大形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