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旭娟:为需要帮助的贫困妇女提供各类医疗援助

温州网 2019-11-15 11:06:39
33年坚守临床一线,她全身心投入医疗改革发展中,将精准医疗、精准服务做到极致。

  七年投身医疗扶贫,带领公益团队走过30720公里

  在温州,有这样一个团体,他们送医下乡,服务为民,被市民亲切地称为“超女”。而这个团队的负责人便是水旭娟。“把健康理念和疾病预防知识带到偏远地区,为需要帮助的贫困妇女提供各类医疗援助。”在水旭娟这的倡议下,2012年“超女来了”志愿服务队成立了。

  在繁重工作下,“超女来了”公益活动一直风雨无阻地坚持下来。水旭娟每次都跟人说,只有真正走进这些山区,你才会感受到公益的力量。

  行走间,“超女来了”凭借其独特的义诊模式及影响力,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促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从最初30来人的医疗队发展到现在1800多人的志愿队伍。至今,“超女来了”共开展了60次活动,受益人群近21649人次,帮扶金额共995755.8元,足迹遍布青海格尔木、四川阿坝州、新疆拜城等偏远地区。并在浙江省内成立由温州市人民医院牵头组建的“超女来了”公益联盟。

  “最多跑一次”改革先锋,精准医疗服务赢得群众点赞

  33年坚守临床一线,她全身心投入医疗改革发展中,将精准医疗、精准服务做到极致。在温州率先引入三维超声技术在生殖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在全面二孩时代为提高出生人口质量作出贡献。率先在省、市内开展了双胎早孕评估、生殖内分泌超声评估等新项目新技术,与临床科室配合打造医院品牌医疗项目。举办国家级、省市级继续教育8项,主持参与省部级、省市级课题1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她争当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排头兵,对所有检查项目精确评估,科学分类和调配,并推出直接进行诊室预约,不仅使就诊的患者辐射面广,而且提高了医生的检查效率。为减少病人预约及候诊时间,改善看病难看病挤的局面,整合科室资源,提高患者就诊的便利性。如优化各项服务流程,设立二次候诊,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开辟特殊绿色转诊通道;创新多模块多诊室的就诊理念等。为加强医患沟通开通超女俱乐部微信平台,让医患双方在线上“零距离”沟通,提升医患和谐关系,得到患者一致好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