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走廊检察官

温州网 2019-11-15 11:16:23
他,就是鹿城区检察院公诉部副主任林毅,“三重身份”的责任叠加,造就了他与众不同的检察人生。

  在当事人眼中,他是手持正义之剑的“人民检察官”;在年轻的检察官眼中,他是“公诉夜校”里诲人不倦的“良师益友”;在儿子眼中,他是忙碌之余陪伴在侧的“走廊检察官爸爸”。他,就是鹿城区检察院公诉部副主任林毅,“三重身份”的责任叠加,造就了他与众不同的检察人生。

  “公正是我儿时的梦想,也是我一生的追求”。林毅这么说,也是这样做的。在办理地头蛇刘某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一案时,林毅不仅补充其寻衅滋事的证据,还追加起诉强迫卖淫、抢劫两大重罪,一举除去了横行双屿工业区的这颗“毒瘤”。

  在办理一起普通的故意毁坏财物案时,他循着案件的蛛丝马迹,牵出一起涉案数百万的诈骗大案。“不要看案卷这么薄,却承载着一个人或数个人的自由和尊严,甚至还牵涉到他们所在的一个个家庭的命运和幸福”。林毅坚持深究细探,用犯罪现场模拟实验查出真相,让无辜者免受不白之冤,强顶压力坚决控诉让被害人理直气壮获得赔偿。“决不能冤枉一个好人。”林毅这一路走来,一手紧持社会惩恶之矛,一手牢握社会公正之盾。

  每周二晚上,“林检察官”就转变成同事眼中的“林老师”。林毅授课时十分注重提讯、法庭讯问和询问、法庭举质证、法庭辩论等实战训练,青年检察官历经“公诉夜校”的不断锤炼,在快速地成长着。

  在工作任务繁重,而时间又相对有限的情况下,林毅为了不耽误陪伴和承担家庭责任,林毅在带着儿子参加学习兴趣班时,常利用等待的间隙,掏出电脑在走廊里或教室角落里查找相关的法律资料。这被一些家长们看在眼里,亲切地称呼他“走廊检察官爸爸”。

  一股子拼劲让林毅熬出了胃病。每到下午3点左右,林毅就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白面馒头,掰几口点点肚子。他说“把身体养好,我才能一直干下去。我深爱检察事业,我将一如既往为之奋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