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少奇:“宁可自己少赚点钱,也要让大岙村旧貌换新颜”

温州网 2019-11-15 11:19:05
跑部门、找项目、拉投资、搞建设……任何事他都亲力亲为,深怕漏掉任何一个为村里“添砖加瓦”的机会。

  1996年,在外经商的南少奇回到家乡看着曾是三盘乡最热闹的大岙村环境杂乱无章、集体经济落后,暗暗下定决心,“宁可自己少赚点钱,也要让大岙村旧貌换新颜”。于是,他放弃了在外经商年收入上百万的生意,回到家乡当起了村官。

  大岙依海而居,没有项目怎么办?他就从海上做起了文章,以三盘港独有的港湾资源大胆探索海上旅游休闲中心“渔家乐园”项目,当年就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0多万元,同时解决了50多位就业难困境。

  村集体有了一定基础,他又紧扣时代步伐,打造新一轮的美丽乡村建设,投入500万元建设全村道路及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投入230万元经2次改建村民文化礼堂,投入260万元对老虎山公园作为廉政文化和从严治党“主题公园”教育基地打造。

  跑部门、找项目、拉投资、搞建设……任何事他都亲力亲为,深怕漏掉任何一个为村里“添砖加瓦”的机会。

  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村里的建设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那个曾经“脏、乱、差”的小渔村,发展成一个固定资产上二千多万的富裕村,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都有100万元,村民年年有红分。大岙村招商引资项目也越来越多,现今大岙成为了一个环境优美、产业兴旺、民宿林立、游客聚集的美丽渔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