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炳遵:第一个冲锋陷阵 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温州网 2019-11-15 11:20:47
做为小北岙河的河长,谢炳遵同志每周都要两次下到5-6米深的河道清理河床上的垃圾,栓绳、攀爬、捡垃圾,已经成了他巡查河道时的“必修课”。

  谢炳遵,男,汉族,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12月入伍,在部队一呆就是10几年,2011年3月部队转业回乡,目前任职于元觉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指导员。

  元觉小北岙村有条小北岙河,河道不过300米长,5、6米宽,不少地方的河道都比它长。但这条河和它的河长谢炳遵,在当地却是家喻户晓。小北岙河,虽然只有短短的300米,但它却是元觉街道内保洁难度最大的。由于河道口直接和大海相连,每当涨潮时海水裹挟的泥沙和垃圾就会被冲进河道。

  做为小北岙河的河长,谢炳遵同志每周都要两次下到5-6米深的河道清理河床上的垃圾,栓绳、攀爬、捡垃圾,已经成了他巡查河道时的“必修课”。

  他说,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要起来巡河,巡完一遍还要再巡一遍。县委县政府有七无目标,保持河道清洁这一块是要做的非常细的,就是连一个矿泉水瓶盖都不能有。涨潮的时候我们要捞一遍,因为要捞上面的这些漂浮物。等到退潮的时候,我们又要来捞沉淀在下面的垃圾,每次都是如此反复着。 面对如此坚难繁杂工作,退伍军人出身的谢炳遵自告奋勇的揽下了这份苦差事。除了极端的台风天气,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骄阳,对小北岙河的清理谢炳遵从不落下。除非有一天,他身后的小北岙河不再需要“河长”了,谢炳遵同志说。

  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工作认真细致,任劳任怨,无论是在环境卫生整治、四边三化巡查,还是在山林火灾的现场,他始终是第一个冲锋陷阵,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

  每年防火期来之前,他都积极组织防火宣传,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护林防火,不但提高了村民的防火意识,而且拉近了干群关系,大大地减少火灾的发生率。为把护林防火工作做好,谢炳遵同志在辖区内进行护林防火工作的综合治理。定期的对山林进行巡查,不放过一处火灾隐患。对发生的火情,他不畏艰辛,深入扑火第一线,赢得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