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元才:年逾白发归故里,甘献余热培苗圃

温州网 2019-11-15 11:21:49
助人之志,始末不渝,叶元才老人用他退休以来的年年岁岁诠释了一名老党员无私奉献,不寻回报的耿耿初心,让他的所言所行也成为一种力量、一种美和爱的呼唤。

  “生系中国瑰与骨,长靠家乡水与土,年逾白发归故里,甘献余热培苗圃”。这是叶元才老人自己所作的一首诗。现年75岁的叶元才,是东屏街道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休老干部,自退休以来,他一直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尽自己所能在生活中发挥余热,以助人为乐贯彻人生,用自己的大爱回馈社会。

  自2005年9月退休后,叶元才就一直扎根于他的故乡——东屏街道中仑村,从事着老年事业工作。2008年暑假,暑期补习市场异常“火爆”。而叶元才却注意到了一个特殊的群体——那些家庭经济负担重学习有困难却没有条件上补习班的孩子。为了让那些家庭困难的寒门学习与其他家庭的孩子一样在学习上能够“齐步走”,叶元才老人自掏腰包添置物件,利用休息时间搜集资料、编印教材、认真备课,在家中开设奥数、语文等辅导班。十年如一日,至今已有近150余名学生通过学习,成绩显著提高。

  随着学生越来越多,叶元才老人家里的学习空间变的越来越小。为了解决学习没有“阵地”的问题,叶元才老人先后联系了街道以及村两委负责人,经过多方沟通联系,中仑村两委伸出了“橄榄枝”,表示愿意将文化礼堂的“四点半课堂”无偿提供给叶元才开设辅导课。在解决了学习阵地的问题之后,叶元才老人的辅导课越来越走向“规模”和“规范”。现在,叶元才还利用每星期六下午和晚上时间举办毛笔书法培训班。吸引了近百名书法爱好者参与,并且还出现父子、母女同学的局面。

  助人之志,始末不渝,叶元才老人用他退休以来的年年岁岁诠释了一名老党员无私奉献,不寻回报的耿耿初心,让他的所言所行也成为一种力量、一种美和爱的呼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