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文旅部并座谈交流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9-11-15 11:41:48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宋子节) 13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代表走访文化和旅游部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结合提案办理开展民主监督,听取对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情况。

  雒树刚在会议上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两年来,文旅部办理政协提案646件,均按期办结。提案着重反映文化和旅游领域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农村文化振兴和乡村旅游、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等领域,集中反映了文旅融合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上,委员们还根据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和进一步调研了解到的新问题提出了建议。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提出,应当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旅游宣传监管力度,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携手加强监管。

  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徐娜表示,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应当推动完善文化产业风险基金,“市场化前提是与时代紧密结合,需要根据不同文化领域打造不同文化产业平台,特别是为潜心传承传统文化但是缺少市场经济运作经验的手艺人提供强大的外部综合平台。”

  雒树刚表示,随着互联网平台发挥的作用不断提升,确实应当提升互联网旅游宣传的监管力度。针对文化产业的金融方面问题,雒树刚回应称,目前小微文化企业面临规模小、无法担保的问题,一些企业有很多无形资产,但是缺乏足够的有形资产。今年文旅部联合地方大型工业园区及相关银行进行有关风险投资的战略协作,鼓励银行贷款向文化类小微企业倾斜。

  最后,邵鸿表示,走访是一种工作形式,重要的目的在于通过提案和提案办理实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希望文化和旅游部的同志们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反映的情况当成宝贵的信息源和智慧库,通过提案办理帮助委员知情明政、转化履职成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作为政协委员和提案者代表,也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宣传推动国家有关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战略规划、政策措施、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

(责编:宋子节、刘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