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工作在工程管理第一线

温州网 2019-11-15 13:58:45
科室的同事总是笑言,“他不是在开会就是在现场或者街道,或者是打着电话在去往这三个地方的路上”。

  林哲是温州市瓯江口开发投资建设集团标准堤监管部工程科科长。2010年入职以来,一直工作在工程管理第一线,始终秉持着“今天解决的绝不拖到明天,能去现场解决了绝不在办公室遥控指挥”。如今随着负责的工程越来越多,每天总是看到他不停地奔波在集团、管委会、灵昆街道、工地现场,办公室反倒是他每天呆的最少的地方。虽然他在办公室的时间少,但是来办公室找他的人却从没间断过。“请问今天林科长又来办公室么?”“他啊,要么在开会,要么在现场或者街道,你打电话给他吧”“喂,林科长。我在你办公室呢,你什么时候回来?”“哦,我在开会(现场,街道)呢,你等我下,我等下就回去。”等他回到办公室,匆匆处理完,在他办公室等着的这些人的事情,又接到一个电话,又匆匆忙忙跑去某个工地现场解决现场困难了。这样的对话或者情景,每天总是在反反复复的发生。科室的同事总是笑言,“他不是在开会就是在现场或者街道,或者是打着电话在去往这三个地方的路上”。

  由于监管部负责的项目都在灵昆街道板块,因此每个项目都面临在大量的政策处理问题。尤其是目前负责的瓯江口大道东段绿化项目,沿线又是涉及了海思、沙塘、王相、九村等四个村,面临着大量的青苗赔偿和征地工作。为了加快政策处理进度,确保工程能顺利施工,他陪同测绘单位一起,深入现场,不仅以最快的速度搞清楚了各村村界,也不通过平时与村民的闲聊中,了解了各村征地的困难之处以及每个村的“钉子户”。针对了解过来的情况,他与街道、村委会一起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处理方案。对待各村“钉子户”,他也是以一一拜访,了解诉求。对于老百姓的不合理诉求,他总是耐心讲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细心做工作。对于老百姓的合理诉求,他总是第一时间反馈给村里或者街道、督促村里或者街道第一时间解决。“看到你这么努力的去街道去村里,给我们争取权益,我实在不好意思拦着他们,不给进场了。”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瓯江口大道东段绿化以极快的速度完成了政策处理工作,基本做到了全线无障碍施工。

  “你每天这么累,工资也没多一点,何必呢”,当面对这样的提问时,他总是笑着回答“呵呵,这么好的平台、这么好的领导,年轻人多干一点不是应该多么?何况我还是个党员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