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光秀:心怀一颗热心 为群众服务

温州网 2019-11-15 14:04:45
亢光秀是一名有着很强共产党员责任感的企业管理人员,她心怀一颗热心为群众做力所能及的服务,通过自己实实在在的小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树立了党员的好形象、群众的好榜样。

  亢光秀是一名有着很强共产党员责任感的企业管理人员,她心怀一颗热心为群众做力所能及的服务,通过自己实实在在的小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树立了党员的好形象、群众的好榜样。

  亢光秀对党的热爱是一种默默的深深的情感。她有一个小秘密,就是在包包里会放一本党章,安静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回想初心,并不在人前张扬。直到有一天,同事帮她找包里的钥匙大家才知道这个小秘密。她说党章能够给自己一种荣誉感和自豪感。正是这份对党的信仰,让她对帮助他人感到开心和快乐。两年前,亢光秀有一位女同事,她一个人一边照顾两个孩子上学,一边忙于公司的生产线,常常顾此失彼、难以周全,而且还为找住房的事情发了愁。亢光秀知道了同事的处境后,主动提出把自己的一个房间让给同事,为同事解决了燃眉之急,有了安稳的栖身之所。在共同居住的日子里,亢光秀发现同事平时会早早起床,送孩子上幼儿园,但是那时园门并没有开放,只能让孩子在门口等着,而自己要赶回公司上班。得知情况后,亢光秀心里很不是滋味,主动提出帮助同事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女同事怕给别人添麻烦,几次谢绝了她的好意。可是在亢光秀的多次强力说服下,女同事放下了心理负担,接受了帮助。这样一来,既帮助女同事解决了上班匆忙、东奔西跑的窘境,也避免了孩子在校门口等候时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事能够安心地上班,呵护孩子的成长。经过此事,女同事对亢光秀发自内心的感激,觉得她是一名真真正正的共产党员。

  亢光秀还一直秉持让他人“最多跑一次”的观念,经常走车间基层,听取同事们的难处,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服务同事。她认为“为人民服务”是对每个共产党员和干部的最低要求,也是最高要求。最低要求,是因为这是每个党员入党时的基本条件;最高要求,是因为这是我们终身的奋斗目标,是一辈子也干不完的事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