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丽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党员先锋

温州网 2019-11-15 14:06:13
面对复杂的拆迁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疑难问题逐个击破,促使负责范围的拆迁地块顺利清零。

  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离不开这样一群基层拆迁工作者,其中就有城投集团滨江事务所派驻滨江街道工作员工的身影,特别是担任滨江街道第一现场办主任的林丽锋,面对复杂的拆迁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疑难问题逐个击破,促使负责范围的拆迁地块顺利清零。

  在上陡门浦两侧有二十多家已经经营20多年的砂场,经营者将住房也建设在砂场内。随着中央绿轴北延伸段工程建设的推进,上陡门浦西侧砂场只剩下陈金明1户没有腾空。林丽锋带领现场办的同志,经过深入了解得知砂场内的建筑物是陈金明一家五口唯一的住房,因债务问题,心理落差大导致性格偏激,同时家庭内部矛盾也十分严重。为化解矛盾,林丽锋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连续三天走访陈金明家,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渐消除了陈金明一家对今后生活的担忧,对拆迁工作从不信任转变成信任,从坚决不搬迁转变为连夜整理搬迁。随着陈金明户的腾空拆除,上陡门浦西侧砂场成功清零,中央绿轴北延伸段建设工程顺利进场施工,上陡门浦公园如期完工,为城市的靓丽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宗教场所的征收难度极大,处置不当会导致相关方矛盾冲突,进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在洪殿同心社7号地块的陈府庙,因历史久远,拥有一大批信教群众并定期开展宗教活动。因陈府庙管理小组强烈要求实物安置,拆迁补偿谈判一度停滞。为此,林丽锋反复走访区民宗局、道教协会、陈府庙管理小组,创新性提出一个新的拆迁补偿方案,给予陈府庙一次性货币补偿,将其内部的神像迁移至元弼道观合并安置,这样既解决陈府庙信教群众的活动场所,又符合市区总体规划的发展要求。陈府庙的成功征收是温州市宗教场所征收与安置的一次突破,是温州市第一家实现宗教场所征收一次性货币补偿的庙宇,为今后宗教场所的征收与安置提供了新思路。

  林丽锋的拆迁故事还在继续,她的热情、周到、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广大拆迁户的一致好评,大家称她是拆迁户的贴心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