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勇:以城市美丽洁净为己任 做合格环卫基层管理者

温州网 2019-11-15 14:16:51
自2016年进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科工作以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忘我工作,为瓯海环卫事业的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潘建勇,瓯海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自2016年进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科工作以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忘我工作,为瓯海环卫事业的转型发展作出贡献。在10月24日的浙江省第23个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中,潘建勇以“浙江省优秀城市美容师”的身份接受了表彰。

  环卫工作量广面大、任务繁重。如2018年,潘建勇所在的科室不仅要改造提升542座公厕、启动生活垃圾智能化收转运PPP项目、推进垃圾分类,还要开展环卫保洁市场化监管、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等各项工作。但潘建勇不惧重压、不畏困难,带领团队抓改造、抓提升、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他常说,“只有走过每一条路,进过每一座公厕,蹲守过每一座转运站,眼中容不下一点垃圾,才能算一名合格的环卫基层管理者。”

  在工作中,潘建勇常与环卫工人一道早出晚归,战斗在环卫保洁第一线,一些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如绿化带垃圾、道路牙子积尘、缝隙墙角的杂草等,都是他的“重点关注对象”。督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时,潘建勇不怕脏、不怕臭,往往打开垃圾袋仔细查看。为了让居民充分了解并参与垃圾分类,潘建勇还和同事加班加点,主动上门到各住宅小区为住户认真讲解。

  在儿子眼里,他是个“不顾家的坏爸爸”,手头永远有忙不完的活。“我曾经连续一个月没见着儿子的面,常常是加完班回家他已经睡了,早上去上班时他还没醒”,潘建勇惭愧地说。

  尽管如此,潘建勇还是一如既往地尽职工作着,无论工作有多累,他都保持积极昂扬的状态,每天笑呵呵的,从不抱怨。和他接触过的同事都称赞他既热心又细致,交办的任务无论多忙总是第一时间耐心仔细答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他的带领下,瓯海区获评“2018年度全省农村公厕改造工作考核优秀县(市、区)”“2018年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优胜县(市、区)”,全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到86.36%,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8个、市级示范小区9个,建成智能化分类小区4个,其中瞿溪街道肇山村、丽岙街道梓上村获评省级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