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宛芮:让群众“少跑一趟”是我最大的心愿

温州网 2019-11-15 14:19:45
在这个岗位上度过的8年时光,钟宛芮用微笑接待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把让群众“少跑一趟”作为工作中的最大心愿。

  “有困难?我想办法。”

  “有需求?我上门办。”

  “不用谢!应该做的。”

  这三句话,是瓯海区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户籍民警钟宛芮,给自己设置的“自动回复”。

  身为窗口服务群众的一线民警,钟宛芮深知户籍工作细致繁琐却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更多耐心、细心,马虎不得。在这个岗位上度过的8年时光,钟宛芮用微笑接待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把让群众“少跑一趟”作为工作中的最大心愿。8年来,她连续获得优秀户籍民警荣誉,并曾在温州市公安局户籍大比武中获得团体二等奖、个人第五名的好成绩。

  烈日炎炎,九月的温州依旧未褪去酷暑的气息。家住南越锦园的林老伯,因多年卧病在床无法到派出所办证,持有的一直是已经过期的一代身份证。而今林老伯需要入院看病,解决身份证问题成了全家的心头急。

  在知道了林老伯的情况后,钟宛芮决定上门服务,为其采集指纹、办理身份证。然而,第一次约好时间上门,却因林老伯不在家中,未能成功办理;第二次上门时,又因林老伯独自在家无法下床开门,钟宛芮再次“空手”而归。

  上门办证事项一拖再拖,钟宛芮非常焦急,主动联系林老伯之子林先生,希望尽早为其父办证。一天,正在家中补休的她接到林先生电话,说林老伯正在瓯海三医看病,询问是否可以前往医院为老人办理证件。

  钟宛芮立马答应,赶忙来到派出所准备需要的资料,然后提着采集设备,一路小跑赶到医院。经过一小时的反复照相及指纹采集,林老伯的身份信息终于被上传至身份证办理系统,拖延数日的难题也得到了解决。

  钟宛芮表示,户籍工作打开了民警与群众沟通的窗,虽然单调却责任重大,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而群众的满意与幸福就是她在户籍岗位落地生根的动力与归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