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初:不轻言放弃的白衣天使

温州网 2019-11-15 14:21:54
这些年里,她每天面对的都是危重病人,护理工作极其繁重,但她毫无怨言,用善良和热情,温暖着每一个病患。

  陈晓初,市人民医院EICU护士、护理带教老师。2009年调入EICU以来,她从医护、医患之间的沟通和配合入手,从加强护理质量、病人安全方面着手,在护患沟通方面取得很好的成效。这些年里,她每天面对的都是危重病人,护理工作极其繁重,但她毫无怨言,用善良和热情,温暖着每一个病患。

  “抢救室有位车祸多发伤的病人,病情危重,现在需要马上收治EICU。”陈晓初接到电话,马上准备呼吸机、监护设备及病人进院所需要的一系列用物。在市人民医院EICU内,陈晓初工作时常带着小跑,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最紧要的工作。“人命关天,不能有半点马虎,只要病人住在我们EICU,我们就要为病人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她经常这样说。在这里,70%以上的患者通常都处于昏迷状态,不省人事,大小便失禁是常有的事。对此,陈晓初从不嫌弃,总是第一时间为患者洁净皮肤,换上干净的衣物。

  在2013年的一天,一位40多岁的男子因车祸住进了EICU。刚送入EICU时,这名患者口里插着管子,生命体征极其不稳,需要靠呼吸机和大剂量的药物维持着生命。虽然病人一直昏迷,但陈晓初总是守护在病人旁边,为病人吸痰、输液、鼻饲,每隔2小时为其翻身,防止压疮的产生等一系列护理。10多天后,这位重症病人苏醒了,而且情况越来越好,等转到普通病房的那天,家属特意给陈晓初送了一封表扬信,“你是我见过最好、最善良的白衣天使,你无微不至的护理,让我的病痛在无形中都减轻了许多。”收到表扬信的陈晓初非常感动,因为这是患者对自己工作最好的肯定。

  她是患者病情的监护者,又是患者生活的护理者。对于EICU这样一个几乎封闭的医疗环境,没有家属的陪伴,患者难免会感到焦虑与孤独,于是她就变身为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灵抚慰者。“在EICU工作这么多年,常常能见到生命的不堪一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放弃,为的就是那一份沉甸甸的、神圣的职责。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护士职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号。”陈晓初这样说。这大抵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美的样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