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奔:“能一次办成的事,绝不让群众跑两次!”

温州网 2019-11-15 14:31:38
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赞誉,曾荣获2018年泰顺县“巾帼建功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泰顺县雅阳镇辖区有常住人口三万六千余人,户籍登记管理工作面广、量杂、任务十分繁重。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乐奔就一直负责户籍管理及内勤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赞誉,曾荣获2018年泰顺县“巾帼建功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耄耋老人达心愿

  “能让群众跑一次办成的业务,绝不能麻烦群众跑两次。”这是李乐奔窗口工作的座右铭。四年多来,单单为无户口人员补登户口这一项,李乐奔便共为11个无户口人员成功落户。

  今年三月份,辖区一位姓章的80多岁高龄的老人来到派出所要求补登户口,原来老人40多年前外出打工,期间从未回过泰顺,因此错过了登记户口的时间,为帮助他尽早落户,在没有任何纸质历史材料的困境下,李乐奔利用下班时间与辖区民警一起到村里开展实地调查,并走访了周边群众,第一时间收集整理了老人的家谱、村证明、相关关系人谈话笔录,很快形成了老人年完整的的补登户口材料,最终顺利通过了上级户政部门的审批,当老人家第二次来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拍照的时候,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真诚服务暖心田

  今年二月份,一天下午刚上班,一位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泰顺县雅阳派出所,将自己的书画作品赠送给户籍民警李乐奔,以表感谢。原来当天上午,老人家来派出所办身份证时,由于年纪太大,手指指纹不清晰导致指纹信息难以录入,后来李乐奔耐心帮助老人家手把手地帮助老人采集了十个指纹才顺利完成了身份证办理。虽然这对于窗口办理业务来说,是一件再小不过的应做之事,但老人家却念念不忘,一定要将印有自己绘画作品的挂历送至派出所。

  春雨无声,丝丝润物;阳光无言,缕缕暖心。工作中,李乐奔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在小小的户籍窗口,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耐心解释每一个户籍咨询,认真办理每一项户籍业务。

  作为派出所唯一的警花,她在平时生活中也是如此,性格开朗、待人大方、待同事热诚,深受同事们的好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