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祖荣:两代人60年来对初心的坚守?

温州网 2019-11-15 14:36:51
也许他们的工作很平凡,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但是一辈子都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值得让人尊敬、让人感动,记得牢“使命”、守得住“初心”。

  有人说,一个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就够了。风雨数十载,泰顺县水库管理中心的一对父子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匠人精神。

  父亲周尔双生于1934年6月,1957年3月参加工作,1987年3月退休,先后在泰顺县水库管理中心管理的金狮水库和南山下水库从事水库一线巡查管理工作;儿子周祖荣1987年4月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同样在泰顺县金狮水库和南山下水库从事水库一线巡查管理工作。

  一对父子同样一件事情一干就是一辈子,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两座水库在狂风暴雨中平平安安的运行了60多年,他们总是能将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跟踪处理。60年来水库从不间断的为下游饮水、农田灌溉提供生命之水,用他们的“青春”为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又一道防线,也许他们的工作很平凡,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但是一辈子都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值得让人尊敬、让人感动,记得牢“使命”、守得住“初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