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肖蓉:“一切为了学生!”

温州网 2019-11-15 14:59:00
从教20年,做了20年的班主任,陪伴一届届学生成长,从年轻的助教到中年的副教授,但吴老师始终秉持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初心不变。

  暑假来临,吴肖蓉老师的微信群又多了3个:18级暑期社会实践指导群、17级暑期专业实习指导群、嘉晟事务所顶岗实习指导群。作为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的她,分别承担了大一、大二两个班级的暑期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的导师任务,温州、金华两地跑;又面向大二和大三招募一批勤奋踏实的学生推荐到当地颇具知名度的事务所进行顶岗实习,学校、企业两头跑。有人问:“你忙得过来吗?”吴老师乐呵呵地说:“我是一位老师,又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学生,我觉得很开心。忙一点,充实!”

  嘉晟事务所,是一家在温州当地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事务所,为了给学生们争取到实习的岗位,吴老师多次上门拜访,通过不断地联系,最终打动了对方,同意为学生们提供实习机会,并且达成了事务所面向本专业学生捐赠设立专项奖学金的协议。有人问:“你上课之外这忙碌辛苦,图什么?”吴老师乐呵呵地说:“图学生呗,这是一名教师的本份,这更是一名党员教师的本份啊!”

  从教20年,做了20年的班主任,陪伴一届届学生成长,从年轻的助教到中年的副教授,但吴老师始终秉持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初心不变。这是一个普通党员教师的初心,也是所有党员教师的初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