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热潮推动高质量发展!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今日开幕

温州网 2019-11-15 15:13:00
11月15日,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温州网讯 11月15日,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今年创博会冠名“浙江”,规格全面提升,辐射范围更广,高端展品更加丰富。展会为期3天,大家不妨去体验一下最新最前沿创业创新成果,感受温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本届创博会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承办;省内各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科协、市残联、温州银保监分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上海市嘉定区人力社保局,福建省宁德市人力社保局协办。支持单位是中国劳动保障报社。

  今年创博会的主题为“双创热潮推动高质量发展”,由主题展会、分会场活动、配套活动等内容组成,展览总面积达25000平方米,其中主会场展览面积约20000平方米,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主要包括双创成果、院校创意、温州工匠、招商加盟、金融服务、智能教育装备六大主题展区;分会场设在温州人才市场,将举办2019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配套活动包括主题论坛——2019浙江?温州第六届创业高峰论坛、发现未来动力——寻找温商“准独角兽”、“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温州选拔赛、“最美温州人——2019温州十大创业创新领军人物”寻访、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等。记者了解到,创博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累计观展人数达27.5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769项,签约金额14.5亿元。四年来,创博会影响力不断提升,2017年荣获“中国十佳优秀展览会”大奖,2018年又获得“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展会金奖”。今年展会首次冠以“浙江”之名,规格全面提升,辐射范围更广,高端展品更加丰富。主题展区亮点纷呈,将展出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无人机、3D打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最新最前沿的科技。展会首设浙江馆,展示杭州、宁波等10个地市的创业创新成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首次组团参展,专门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主题展馆、青年创业创新成果展馆,展示温州退役军人、青年双创成果等。

  改革、开放、创新始终是温州这座城市的核心内涵和时代标签。温州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正在进一步拓展改革深度、开放广度、创新力度,在融入全国大局、拥抱创新浪潮中,奋力续写改革开放创新史。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金林贵在致辞时表示,今年省人力社保厅和温州市政府一起主办创博会的目的,就是要把创博会做大做强,做出更大的影响力。创博会不仅是温州的“双创”重要品牌,也要成为浙江的“双创”重要品牌。省人力社保厅将继续支持温州把创博会打造成为全省及至长三角区域城市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在致辞中说,坚持每年举办创博会是我们续写创新史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展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舞台、搭建平台,推动创业创新成果与创业资本融合,吸引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落地,助力温州“两区”建设、加快温州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福建省宁德市副市长缪绍炜在致辞时说,创博会的品牌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他们又组织了10个县(市、区)企业的创业创新亮点项目和成果参展,,就是希望借创博会这个平台,推动宁德市“双创”事业更好发展。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劳动保障报社总编辑杨刚基、人力社保部就业司副司长陈勇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等领导。

  大家先来感受一下现场气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