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远征历史 辉映奋斗未来——温十七幼重走长征路大型红色主题秋游活动

2019-11-15 17:30: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棉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三周年,弘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不畏艰险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的品质,温州市第十七幼儿园暨温州肯恩大学国际幼儿园于11月14日举行了“重走长征路童筑中国梦”大型红色主题秋游活动。

  温十七幼一直秉承“让课程源于孩子,让生长伴随成长”的理念,据该幼儿园老师介绍,此次活动构想都来源于孩子们,孩子们在观看了红军长征视频后,了解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对红军的经历由衷钦佩和崇拜,自发在区域活动时设计路线、规划游戏玩法及畅想道具的设置。老师们发现之后,及时捕捉了孩子们的动态并收集畅想图进行研讨整合。孩子们得知要举办此次活动之后激动不已,纷纷期待秋游日早一天到来。

  11月14日的清晨,一个个“全副武装”的红军小战士精神抖擞,也在老师的带领下雄赳赳气昂昂地步入操场,开始誓师大会。庄严的誓师大会上,教官进行了掷地有声的动员讲话,全体师生专注聆听、神情严肃、精神饱满,微微扬起的下巴、紧握的拳头在国旗下是那么充满力量。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孩子们不由自主唱起国歌,虽稚嫩却嘹亮庄重。教官威武的军装、霸气的表情和有力的动作让孩子们既好奇又赞叹,自己的站姿都不由得挺拔起来。

 

  在行进到活动场地的途中,孩子们的列队也前所未有的整齐,终于到了最吸引人的仿真游戏体验环节。爬雪山、过草地、穿越封锁线、飞夺泸定桥、激战腊子口、强渡大渡河、寻觅红旗,一个个在革命故事中听过的经典场景得以一一再现。有的孩子冒着“敌人的炮火”不怕危险迎难而上;有的孩子已经通过障碍,却又回身扶起摔倒的小伙伴儿。为他们加油助威的老师目睹孩子们的担当和成长,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欣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体验,孩子们终于迎来了“胜利会师”的光荣时刻。三百多名小战士在活动全程中无一掉队,全部完成游戏任务。孩子们仰起流着汗水的骄傲脸庞,佩戴上园长老师和教官大哥哥颁发的胜利奖章,齐声高唱《五星红旗》的模样,感染着活动现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最后的“庆功宴”,是对孩子们的最佳褒奖。虽然“红军饭”是小点心—面包和牛奶,但在孩子们的眼里却是一场饕餮盛宴。其实,让孩子们甘之若饴的,并不只是这顿午餐,而是自己规划设计的“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秋游活动带给孩子们的感动和成长。

  这次活动,使长征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孩子们切身体会到长征精神内涵,学习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枝繁叶茂,并在未来结出累累硕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