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温州金融改革研讨会举行 20人专家论坛献计金改2.0版

温州网 2019-11-16 08:57:00
昨天上午,深化温州金融改革研讨会暨第三届温州金融改革与发展20人专家论坛在我市举行。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深化温州金融改革研讨会暨第三届温州金融改革与发展20人专家论坛在我市举行。20多位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和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为温州金改2.0版出谋划策、指点迷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活动,并为“世界温州人金融智库”授牌。

  此次研讨会由市金融办、温州商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联合承办,旨在发挥智库平台作用,探讨温州金融改革的创新点、突破点,为深化金改提供“好声音”与“好思源”。围绕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的《深化温州金融改革服务民营经济实施方案》,与会专家们纷纷热议温州金改的新举措、新亮点,并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就金融生态修复、加强科技与金融结合、规范民间融资、加强地方金融监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研讨会现场还发布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地方金融监管新模式》《小法人金融机构普惠金融的创新路径》《从新视角解读温州指数——温州指数、货币政策与实体经济运行》等三个课题研究成果,并举行“世界温州人金融智库”授牌仪式。

  姚高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专家们的务实建言表示感谢。他说,实施金融综合改革以来,温州通过一系列先试先行探索,走出破解“两多两难”的新路径,构建守信受益、失信难行的新生态,开创全方位防控处置的新格局,创新破解流动性瓶颈的新举措,实现从“风险先发”到“率先突围”。得益于金改的溢出效应,温州经济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态势。当前温州新一轮金改正全面启航,我们将认真对照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力求在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民间资本深度参与金融市场、强化地方金融风险管控、金融发展自主创新五个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恳请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温州,积极为温州金改鼓与呼,助力温州结出更多金改硕果、创造更多先进经验。

  副市长殷志军主持研讨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