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怎么走最实惠?为你引路算算账

温州网 2019-11-16 09:07:30
记者以从市区六大片区出发,前往新高速上的龙港互通为例,就行车里程、时间、通行费、注意事项等问题向市交投集团了解了具体情况。

  温州网讯 11月15日12时,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正式通车。这是我市首条自通车日起小轿车即可跑120公里/小时的高速,意味着市区居民南下看海又有了一条快车道。那么,市民该如何开上这条新高速,怎样走最实惠?

  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苏巧将摄

  记者以从市区六大片区出发,前往新高速上的龙港互通为例,就行车里程、时间、通行费、注意事项等问题向市交投集团了解了具体情况。

  鹿城区

  双屿片

  市民若从双屿片区出发,可从温州西互通开上温丽高速,至南白象枢纽转入甬台温高速,再至万全枢纽转入绕城高速西南线,最后至阁巷枢纽转入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

  以市民驾小轿车从温州西互通开上高速起算,按上述线路行驶,至龙港互通路程约72公里,最快用时约40分钟,高速通行费40元。

  新城片

  市民若从新城片区出发,可从温州东互通开上甬台温高速,至万全枢纽转入绕城高速西南线,至阁巷枢纽转入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

  以市民驾小轿车从温州东枢纽开上高速起算,按上述线路行驶,至龙港互通路程约63公里,最快用时约35分钟,高速通行费40元。瓯海区

  梧田片

  市民若从梧田片区出发,可从温州南枢纽开上甬台温高速,至万全枢纽转入绕城高速西南线,至阁巷枢纽转入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

  以市民驾小轿车从温州南枢纽开上高速起算,按上述线路行驶,至龙港互通路程约54公里,最快用时约30分钟,高速通行费35元。

  娄桥、瞿溪片

  市民若从娄桥或瞿溪片区出发,可从三溪互通或潘桥互通上绕城高速西南线,至阁巷枢纽转入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

  以市民驾小轿车从三溪互通开上高速起算,按上述线路行驶,至龙港互通路程约61公里,最快用时约30分钟,高速通行费40元。

  龙湾区

  机场片

  市民若从机场片区出发,可经瓯江南口大桥、瓯江口大道至位于灵昆岛上的灵昆互通,开上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

  灵昆互通系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的起始互通,以市民驾小轿车从该互通开上高速起算,至龙港互通路程约54公里,最快用时约27分钟,高速通行费60元。

  滨海片

  市民若从滨海片区出发,可经该区域地面道路至位于金海湖公园西侧的金海湖互通开上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

  金海湖互通系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上的9大互通之一,以市民驾小轿车从该互通开上高速起算,至龙港互通路程约36公里,最快用时约18分钟,高速通行费35元。

  (注明:以上线路用时均按最高限速车速测算)

  苍南钱库互通。苏巧将摄

  注意事项

  市民无法经机场互通南下

  大型车辆无法走龙港互通

  ①因往福建方向的机场互通立交尚未建设,市区居民经新高速南下,目前还无法直接从机场互通上高速;从灵昆互通开上新高速后,至机场互通也无法下高速。

  ②因与龙港互通相接的地方道路暂时不具备大型车辆通行条件,大型车辆暂时无法从龙港互通上下高速。

  ③目前瑞安东服务区、鳌江停车区加油站尚未开通,以上服务区(停车区)暂时仅提供热水、停车、如厕服务;马站服务区因还在建设中,暂不开放。

  ④受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工程和福建省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建设影响,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目前南北双向暂未完全贯通,通过该路段前往乐清、台州、宁波等地可在阁巷枢纽-万全枢纽处绕行G15沈海高速或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北上;前往福建、广东两省各地可在阁巷枢纽处绕行G15沈海高速南下。

  新闻+

  沈海高速温州段于11月16日启动大修,计划于2021年春运前全面完成。其中,施工第一阶段为苍南至分水关段双向施工,计划于2020年春运前完成。

  市民往返苍南观美、矾山、宜山等地,也可就近选择新开通的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上高速。(详细内容)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郑磊 记者 卢秀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