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人知道温州,爱上温州!73家海内外媒体聚焦温州

温州网 2019-11-16 09:12:52
11月15日,在实地了解温州改革创新发展及美丽景色后,意大利《华人街》总编孙玮由衷为温州点赞。

  温州网讯 “温州优惠政策多、发展空间大,景色还这么美,希望通过我的报道,让更多人知道温州、了解温州、爱上温州。” 11月15日,在实地了解温州改革创新发展及美丽景色后,意大利《华人街》总编孙玮由衷为温州点赞。

  作为“与世界握手·新时代新温州”2019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参与媒体代表之一,11月14日、15日两天,包括意大利《华人街》在内的73家海内外媒体“大咖”们实地采访考察市海外传播中心文成基地、文成海外服务中心、刘伯温文化园等地,将笔触、镜头聚焦新时代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变化、美丽乡村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内容,看温州当好“探路者”、传播温州“好声音”。

  行走瓯越大地,温州的新理念新做法,让一众媒体人“收获”颇丰——“最多跑一次”改革有了“海外版”,只用20分钟,远在意大利的文成籍侨胞就将退休事宜办好了;风景秀丽的刘伯温文化园,则将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与绿水青山“有机融合”在一起,既润泽人心也带动了地方旅游发展……“温州这两年变化太大了,改革成效与惠民举措又多又好,我将通过我的讲述,把温州‘好故事’告诉更多远在海外的侨胞。”葡萄牙环球伊比利亚传媒集团执行董事房丹萍兴奋地说。北欧华人报记者王金祥第一次来文成,他被文成的自然风光所吸引,“太美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报道,能让更多人知道文成、来到文成,进而感受文成的魅力。”

  本次外宣采访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以“新时代、新温州”为主题,开展了“夜游瓯江”“探访侨乡文成”、主题活动推介等系列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要媒体,英国普罗派乐电视台、法国华人卫视、西班牙侨声报、欧洲华人报等海外媒体来温进行了相关主题采访。

  据悉,近年来,我市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拓展渠道、丰富内容、搭建平台,构建起立体式对外传播体系,形成了温州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与世界握手”主题外宣等等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走出了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海外传播路径,获得上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点赞肯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实习生蔡露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