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会上“黑科技”出没 盘活资源“躺赚”共享停车租金

温州网 2019-11-16 09:39:29
展会为期3天,大家不妨去体验一下最新最前沿创业创新成果,感受温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温州网讯 11月15日,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今年创博会冠名“浙江”,规格全面提升,辐射范围更广,高端展品更加丰富。展会为期3天,大家不妨去体验一下最新最前沿创业创新成果,感受温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自己设定租金价格和时长,“躺赚”共享停车租金

  相信很多有车一族都会遇到这种尴尬——白天时间段,商务区周边车位紧张停不下,而各个住宅小区私家停车位却大量闲置。创博会上,美旅科技公司带来的共享车位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难题,利用时间差,让单位、个人把车位空闲的时候进行出租,并与有停车需求的用户有效匹配,盘活闲置资源。空闲车位的提供者可以从中“躺赚”不菲的租金,其他车主也可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共享车位,只需要三样设备:智能车位锁、道闸智能识别系统以及APP。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北方城市的4个住宅小区,实现了500多个车位的闲时共享。

  边玩手机边充电,隔空无线充电不是梦

  近几年出现的无线充电器,虽然实现了不需要连线充电,但还是需要将手机放置到充电器的托座上,用起来不是很方便,不能边玩手机边充电。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林纪翔同学和他的团队发明了隔空无线充电器,只要在20厘米范围内都能实现电子设备的充电状态。

  林纪翔告诉记者,隔空无线充电采用的是一种电磁谐振式充电技术,这种技术可以让无线充电距离更远。使用时,把本项目的远距离手机无线充电器贴于桌板下,只要设备具有无线充电功能,手机放在桌上或拿在手里使用的同时就可以实现充电。

  林纪翔和他的团队还有个“小梦想”,想和华为、苹果等大型手机公司进行合作,未来他们希望远距离充电能够应用到更多场景中去。

  展会首设浙江馆,展现10个地市创业创新成果

  据了解,今年创博会的主题为“双创热潮推动高质量发展”,由主题展会、分会场活动、配套活动等内容组成,展览总面积达25000平方米,其中主会场展览面积约20000平方米,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主要包括双创成果、院校创意、温州工匠、招商加盟、金融服务、智能教育装备六大主题展区;分会场设在温州人才市场,将举办2019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配套活动包括主题论坛——2019浙江·温州第六届创业高峰论坛、发现未来动力——寻找温商“准独角兽”“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温州选拔赛、“最美温州人——2019温州十大创业创新领军人物”寻访、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等。

  记者了解到,创博会已经连续办四届,累计观展人数达27.5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769项,签约金额14.5亿元。今年展会首次冠以“浙江”之名,规格全面提升,辐射范围更广,高端展品更加丰富。展会首设浙江馆,展示杭州、宁波等10个地市的创业创新成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首次组团参展,专门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主题展馆、青年创业创新成果展馆,展示温州退役军人、青年双创成果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摄影记者 李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