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是温州融入长三角的瓶颈吗? 温商赵娇蓉的烦恼引发嘉宾热议

温州网 2019-11-16 09:46:32

  温州网讯 “在上海,我的事业自然而然地融入了金融与资本的视角,但我回归温州之后,落地的四个项目却都是实业项目——在温州招金融方面的人才太难了。”长三角一体化给温州民营企业带来了许多新的机遇,但随之而来的也有不少“幸福的烦恼”。2019浙江·温州第六届创业高峰论坛上,上海睿银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娇蓉讲述的“招才难”问题便引发了现场不少嘉宾的共鸣与热议。

  赵娇蓉说,在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的过程中,她以引上海的金融、资本优势助力温州实体经济入手,对接了不少项目,比如当前,她正积极对接上海期货交易市场,拟在温州设立金属期货交割库。但每一个具体项目都需要大量人才来运营,而如何在温州找齐对应的人才,几乎成了她的一块“心病”。

  “因为人才的虹吸效应,在北上广等城市,即使你是金子也容易被埋没;但在温州,只要你有含金量,就很容易被磨砺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面对会场里众多的高校学子,赵娇蓉发出把个人成长与家乡建设紧密连接在一起的呼吁。

  人才问题将成为温州融入长三角的瓶颈吗?

  “在人社部门的带领下,我们已经在国内走了四座城市,目的就是引进人才。”对于人才问题,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滕敏亮也有很大共鸣。为了解决“招才难”问题,滕敏亮还在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这一科创飞地设立了研发中心。他提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推进,我们的眼光不能仅仅停留在温州,应着眼于整个长三角乃至中国和世界。”

  “各自都有短板和优势,才是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基础。”上海科技50合伙人、总经理杜嘉瑜认为,随着一体化战略不断推进,城市间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展会成为主流。

  “温州的融入就是不断去承接长三角地区各个城市的优势溢出板块,这样我们的机会就会更多、公共环境会更好、年轻人也就会更愿意来温州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智库专家陈翊补充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