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文成基地授牌成立

温州网 2019-11-16 11:01:00

  温州网讯11月15日讯(记者 姜蕾蕾)11月14日,“与世界握手·新时代新温州”2019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走进温州市文成县。14日下午,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文成基地正式授牌成立。73家海内外媒体和各界侨领现场见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朝晖授牌

  记者从文成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文成基地旨在整合海外侨务资源,发挥海外传播站、海外传播使者的优势,探索更有效的对外传播形式,挖掘更精准的传播内容,在海内海外、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让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地大放异彩,进一步团结广大侨胞、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文化,助推中外交流多元化发展。目前建有意大利罗马中文学校、米兰文成同乡会等以文成籍华侨为主体的社团组织为依托的海外传播站15个,聘请20余位在海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华侨为海外传播使者。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基地,走过国际文化交流长廊、国际友人会客厅、信息媒体采编中心、海外传播使者驿站、“我们的世界同心圆”连线室、国际媒体海上联盟等功能区,参观了海内外双向传播工作矩阵和外海传播使者指挥中心,了解了网络文化海外传播基地的工作制度、工作模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温州网络文化海外传播基地”的成立能够让海外传播站和传播官充分凝聚在一起,更好地讲述温州好故事,传播温州好声音,与世界握手。

  文成侨联主席胡立帅介绍涉侨服务

  随后,海外华文媒体和各界侨领来到文成县审批中心了解涉侨服务工作。“以前办理业务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和财力,人需要回到国内,现在这项业务能够通过视频远程办理,360度视频全程监控,签字原件直接寄回,平均每个事项能够节约3万5千元”,文成侨联主席胡立帅介绍道。记者在现场看到,仅10分钟左右,海外华侨金瑞眉的退休事项就成功办理完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