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碳能源材料大会举行 200专家论剑新能源材料

温州网 2019-11-17 09:15:00
当前,温州正处于产业大转型、动能大转换的重要机遇期。

  温州网讯 昨天,2019国际能源存储与转化功能材料大会暨中国温州第二届国际碳能源材料大会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之江科学论坛”在瓯海举行,来自海内外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共同研讨新能源、碳材料领域的发展热点、难点,共同推进新能源材料领域的政产学研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和人才队伍建设。

  当前,温州正处于产业大转型、动能大转换的重要机遇期。一方面以新能源材料研发为突破口,推动电器、鞋业、服装等五大传统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全力推动数字经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今年7月,我市出台培育发展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要加快推动高控制材料及金属材料等,促进传统优势领域升级换代,同时布局一批新兴前沿的新材料产业项目和制造基地,计划到2021年新材料总产值要突破400亿元,年平均增长15%以上。

  温州努力为创业创新打造最佳的产业平台。去年,温州获批成为第18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已经落地13个高能级的创新平台,浙江大学、复旦、华中科大等一批全国知名高校,先后与温州合作共建研究院。今年,温州实质性地启动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串联起浙南科技城、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温州科创资源最丰富、最集聚的地区,将打造成为呼应上海G60科创大走廊的科创新名片。

  据了解,瓯海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契机,致力打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材料、数字经济、智能装备四大新兴产业。瓯海将乘着此次活动的东风,构建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的创新机制,为新兴产业发展、创新成果落地提供广阔的空间,为经济腾飞插上创新翅膀。

  来源:温州日报

  张闻哲 许凯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