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鸿中央湖小区顶楼违建为何拆不掉?各方这样说

温州网 2019-11-18 08:29:00
11月15日,瓯海华鸿中央湖小区业主张先生拨打新闻热线投诉。

  温州网讯“我们小区第14幢有人在顶楼违建,我们举报了十几次都没用,不知为何?如今小区不少业主学样跟着违建。”11月15日,瓯海华鸿中央湖小区业主张先生拨打新闻热线投诉。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小区顶楼出现违建

  越来越多业主效仿

  张先生说,瓯海华鸿中央湖小区于今年1月份开始交付使用,一年时间不到,小区已出现不少违建,这些违建既侵占公共空间,又带来消防等安全隐患。

  按张先生的说法,小区最早违建的是第14幢17楼一户人家。

  记者来到第14幢顶楼,发现公共露台上搭建起一个“套房”,隔着铁网窗户,记者看到里面的墙壁已铺设起高档石板,还安装了大面积的落地窗。记者看到屋内有名短发的黑衣男子,便敲门试图采访,但无人开门也无人应答。

  据小区一名业主称,该户产权建筑面积为140多平方米,对方把顶楼打通,多造了一层七八十平方米的“套房”。

  小区业主金先生说,他们多次向执法部门举报,可总是不见违建拆除,由于该户的“带头作用”,一批顶楼业主也肆无忌惮地搞起违建。现在小区22幢高层住宅楼里,有四五幢的顶楼存在违建。

  张先生称,他们试过找第14幢17楼这户人家商量,但对方不肯听取意见。而且更令他气愤的是,对方还找到他儿子的领导,做他儿子的工作,劝他别再举报。

  物业称没有执法权

  部门称已去拆除过

  出现这么多违建,小区物业在干什么?

  “绿城物业”中央湖公馆物业管理处夏经理向记者出具了一叠《装修违章整改通知书》。他说:“这些都是物业近段时间对小区内发现的违建行为开出的整改凭证,但物业没有执法权,个别业主又屡劝不改,我们也很无奈。”

  他说,物业管家、管理员在巡查中,一发现有违章施工的情况,会马上进行制止,如果业主不听或者是偷偷搞的,他们会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进行拍照作为存档,面对拒不整改的业主,他们就上报执法局、住建等部门。

  随后,记者联系上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景山中队负责人,他表示,中央湖小区内存在多处违建,中队也曾多次组织力量到现场拆违,至于张先生等业主举报的该小区第14幢17楼这户人家违建,他们之前已经去拆过,但对方又重新搭建。

  “我们会约当事人来谈话,他愿意配合当然好,如果不配合,我们也会通过其他渠道固定证据,对此事进行立案查处。”该负责人说。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彭副局长了解情况后表示,他会转告辖区中队立案处理严格执法,面对屡禁不止的违建,他们会依法通过断水断电、冻结房产等手段,让相关业主将建筑恢复原状。如果有公职人员参与违建,那他们会把此事转告纪委处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