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残疾人表演者登台 上演一场特殊艺术盛宴

温州网 2019-11-18 08:29:00
来自省残疾人艺术团、鹿城区心灵馨残疾人艺术团等的数百名表演者,以精湛而又充满激情的表演,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特殊的艺术盛宴。

  温州网讯 11月15日晚,“新时代·共奋斗”特殊艺术百场巡演温州专场在温州大剧院举行。来自省残疾人艺术团、鹿城区心灵馨残疾人艺术团等的数百名表演者,以精湛而又充满激情的表演,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特殊的艺术盛宴。

  整场演出在视障儿童何陈奕坷和爱心大使王帅的诗朗诵《我有一个梦》中拉开帷幕。因为先天小眼球未发育完整,何陈奕坷从小就看不见世界,但她没有放弃追逐“阳光”,她用音乐和诗歌向周围的朋友讲述自己内心的情感和对世界的热爱,她对生活的热爱深深触及了现场观众的内心。

  整场演出呈现了《触摸阳光》《倾听大地》《拥抱未来》三大篇章以及尾声《歌唱祖国》等节目。表演者通过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来加以展现。

  舞蹈《红船》由21名听障表演者参与完成,虽然参演者听不见声音,但他们仍能踩着节奏,在优美的旋律中翩翩起舞。在表演过程中,舞台的四角一直站立着四位“助理老师”,表演者通过眼睛的余光来观察老师的特殊手语指挥,以此来掌握节奏从而完成舞蹈作品。

  情景剧《春天的日记》,则通过记者采访公司员工的形式,来讲述全国自强模范、温州金算盘财务管理公司董事长王海英的故事。因小儿麻痹症,王海英从三岁开始只能依靠拐杖行走,坎坷的经历没有击垮她,反而使她越挫越勇。经过十余年的创业拼搏,王海英先后创立三家公司,并在浙南地区财物管理方面取得巨大的成绩。此外,她还热衷于慈善事业并发起王海英慈善助残基金。

  王海英说:“‘残疾’这两个字我看得很淡,就像是高矮胖瘦只是身体特征的一部分。只要心灵健康、意志坚强,通过努力一样能够充满希望。”

  2019年至2020年,我省组织开展以“新时代·共奋斗”为主题的特殊艺术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文化礼堂等“五进”百场巡演活动,来展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17日,首场巡演在省人民大会堂开演,截至目前已经巡演18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