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线永中站将打造活力高效的TOD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温州网 2019-11-18 17:02:48

  温州网讯 市域铁路S1线永中站附近,明确有控规修改。记者11月18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地块将围绕永中站打造活力、高效的TOD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并将城中街(规划范围东段)红线宽度拓宽至16米。

  此次规划修改范围为东至横浃河,南至城中街,西至永强塘河,北至围垦路,总用地面积为12.96公顷。

  规划修改后,总体用地功能基本不变,以品质居住、商业服务、公园绿地功能为主。

  片区的城市设计,将围绕永中站打造活力、高效的TOD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整体形成高低有致、灵活多变的空间形态;沿永强大道和围垦路形成点板结合、高低错落、简洁大气的城市界面。

  片区内建筑宜采用现代简约风格,并注重与滨水环境的融合;将重点控制沿永强塘河、横浃河的滨水特色空间,结合滨水慢行通道、商业休闲步道、地下步行道等,串联各公共活动节点,搭建连续、立体的慢行系统。

  道路交通方面,除城中街(规划范围东段)红线宽度拓宽至16米外,沿围垦路布设市域铁路S1线,设置1个轨道站点,并结合地块设200个公共停车位。

  地下空间方面,将以轨道交通、商业、停车功能为主,兼容娱乐康体功能。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