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摧毁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

新华网 2019-11-18 18:27:55

  新华社郑州11月18日电(记者李丽静)11月17日晚,经过专案组近两个月的攻坚,造成全国30个省份的2.8万余人受害的特大“套路贷”涉黑犯罪团伙头号主犯何某弟及其他6名主犯被河南省郑州市警方押解回郑州。至此,该犯罪团伙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

  今年5月份,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根据群众报警,成功打掉一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民警在侦查中发现,2018年3月以来,浙江籍人何某弟和黄某蒙等人为实施“套路贷”犯罪,先后在贵州、云南等地注册成立多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和这些公司没有任何实际业务关系的“套路贷”诈骗犯罪活动。

  为逃避打击,他们还成立了话务组、审核组、催收组等部门,各个小组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实施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先后有河南、山东、湖北、湖南、辽宁等30个省份的2.8万余人受害,其中暴力催收导致数十名被害人抑郁、失去工作、家庭破裂,甚至自杀等后果,严重破坏社会生活秩序。

  随着案情清晰,郑州市公安局在10月份成立了专案组,于11月11日抽调各相关部门民警成立10多个抓捕小组,分别前往浙江温州、陕西西安、广东广州、广西桂林等7个地区,于15日上午展开集中抓捕。截至当日20时35分,除首犯何某弟外,1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次日,在逃5个多月的首犯何某弟也被抓获归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侦办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