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41.9% 温州10月份进出口增幅居全省首位

温州网 2019-11-19 07:39:00
我市当月进出口额174.1亿元,同比增长41.9%。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海关发布10月份进出口数据,我市当月进出口额174.1亿元,同比增长41.9%,增幅再次跃居全省首位;同时,1~10月我市进出口额达1543.6亿元,同比增长24.0%,这是我市进出口额增幅继今年前三季度居全省首位后,又一次居全省首位。

  10月份我市出口额156亿元,同比增幅达43.5%,增幅位居全省首位,这也使我市进出口额同比增幅达到41.9%,为连续位居全省之首立下汗马功劳。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我市的出口增长,与我市的市场采购贸易出口持续快速增长关系密切,10月份我市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额达39亿元,环比增幅达12.6%,占温州当月出口额的1/4。

  从我市出口前十大类产品看,10月份仅眼镜出口增幅为个位数,其他9大类产品增幅均达到两位数,金属制品、机电产品、电器及电子产品、纺织纱线及制品等类别增幅均超过30%,其中占温州当月整体出口额近半的机电产品,同比增幅达42.3%。

  从出口市场看,10月我市出口仅美国市场出现同比负增长,而向欧盟市场的出口却有两位数增长,“一带一路”、中东、东盟等市场均出现高速增长态势,尤其是东盟市场当月出口额33.8亿元,同比增长2.5倍。

  与前几个月我市进口业务低迷不同,10月我市进口开始反弹,当月进口额18亿元,同比增长29.5%。其中,机械设备、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及啤酒在当月进口均出现了成倍增长,其中机械设备中的金属加工机床进口额达2271万元,同比增长156.6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