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2万元就可提15万元的车?苍南一车行传销骗局骗700多万元

温州网 2019-11-19 08:09:25

  支某的车行开业时画面。警方供图

  温州网讯 自称全国首家共享车行,预存就可入会,入会可享受购车优惠。昨天,苍南警方透露,苍南一车行以共享噱头让当地100多人被骗700多万元,好在警方及时介入,破获案件并追回赃款,目前已全部退赃完毕。

  平阳人支某一直想在苍南地区开设一家车行,在朋友王某的介绍下便以“众得享益”平台的名义在苍南地区筹备开设车行。去年2月,在朋友王某和上海某公司的指导下,支某在苍南动车站附近成立子公司。开业当天,公司对外宣称是全国首家众得共享车行。

  同年4月,公司以车行的名义在“众得享益”平台进行团购车服务活动。为吸收更多的会员参与团购活动,公司推出每一位会员推荐新会员可以享受推荐奖励1000—1500元不等的奖励。另外平台还推出积分返利活动,要求每位会员在朋友圈上每周至少转发两次,返利的积分按0.2%-0.5%提现予以返还。

  “只要存2万元,就能成为会员,购车福利巨大,15万元以内车的首付款公司会予以支付。”去年5月,杨先生在朋友的怂恿下加入该车行推出的众得享益平台。

  朋友告知,只要预存2万元,就享受团购15万元以内任意车型的选购。会员下订单时,公司会按照30%的首付款支付给会员,此外公司按照会员提供的车型的购置信息(购置税、上牌费、车船税、保险费用、按揭手续费用)支付相应费用。

  如果预存4万元、6万元、10万元等不同金额,就可成为众得享益平台的会员,可购买30万元、60万元、100万元的多款车型,且后续还有大量返利。若在60-128个工作日内,会员不购车,平台会以预存款的2倍返现到会员银行卡内。

  正想近期购车的杨先生预存了2万元,然而说好的返利却始终没有兑现。为此,杨先生提出退回成本。杨先生多次联系客服却得不到回应。到了5月下旬杨先生发现平台以系统维护之名突然关闭,于是和其他参投人员来到苍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专案组民警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庞氏骗局,搭建平台开设车行,实际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传销公司。仅半个月的时间,包括杨先生在内的百余人参加了车行的“2万元购车”营销活动,涉及金额700多万元。

  在对这家公司进行详细的调查取证后,专案组组织警力,对这个涉嫌传销的犯罪团伙集中收网。2019年5月,专案组民警分赴上海、苍南等地将车行负责人支某等7人及多名参与传销人员一举抓获。

  支某承认,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他们先后送出了多辆汽车。这种传导效应使得很多人丧失了理智,疯狂涌入,完全不顾骗局背后的巨大风险。目前支某等7人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处刑事拘留。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通讯员林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