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红色星空 脚踏民生实地

赵巧巧 2019-11-19 10:49:19

  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一起仰望红色星空,脚踏民生实地,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11月16日,在中共中央党校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提到,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如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让我想到了一个人,80年前,一个名叫胡从登共产党员,被国民党囚禁监狱,国民党妄图审讯问出挺进师的实力和动向,便对他软硬兼施,先是对其“请吃酒”“劝自新”后用“坐老虎凳”“灌辣椒水”等酷刑,用尽了各种招数,胡从登均未屈服。为此,敌人恼羞成怒,于1936年10月的一天,在温州将胡从登杀害。牺牲时,胡从登年仅39岁。是什么让他视死如归,是什么让他宁死不屈,是什么让他无怨无悔。我能想到的是信仰的力量,我能想到是一心为民的践行,是仰望红色星空、脚踏民生实地的坚守。

  仰望红色星空,脚踏民生实地。出发点是信仰,心中要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新时代,新长征,如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理论知识坚定信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实党员干部的信仰,信仰似罗盘,引领前方路;信仰似灯塔,拨开眼前雾;信仰似定心丸,坚定心中梦。

  仰望红色星空,脚踏民生实地。落脚点是实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任何美好如果不去践行,将会成为“纸上谈兵”,成为“水中月,镜中花”。我们要做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如“八百里洞庭映初心”,一生治水为民生的余元君;如“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为扶贫事业奉献自己的董文秀;如“隐善十五载,传递人间爱”一直从事公益事业的乡村医生“兰小草”王珏……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是却有着共同的目的,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信仰,让信仰在实践中绽放出惠民的花朵。他们用脚丈量着民情,用心谋划着民生,用爱画出了一个大大的同心圆。在头顶红色星空的照耀下,寻找一条幸福的实地,踏出一条惠民的实地,走向一条新时代的实地。

  胡从登的事迹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作为家中的长子他用自己的亲身垂范,带领5个弟弟一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事业,最后用“一门六英烈”的血染红了信仰的红色星空,用为革命献身的壮烈脚踏民生实地。新时代,新征程,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我们需要像“胡从登”这样的同志,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一起仰望红色星空,脚踏民生实地,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